磕CP使我快乐

太阳系拟人【脑洞】{初次发文,渣文笔}


chapter 1

小冥最近很不爽。


为什么呢?


因为他刚刚得知,在没有得到他本人认可的情况下,地地家的醒智宠物把他剔除出“太阳系行星”的范围内了。


这还了得!


一帮自以为是的家伙!我一个不开心就能让你们全部灭绝!


地地上一次养的宠物可是比这批强悍多了,结果一个小屁孩不小心碰到了地地的生盒,还不是全军覆没。


呵呵…嘿嘿…


正当他默默酝酿着史诗般辉煌的复仇时 丝毫没意识到阳在小角落里一边看着他一边笑。


阳笑够了,决定开导一下自己最小的孩子。


阳走上前去,轻拍拍小冥脑袋,少年头发蓬松柔软,令人心生喜爱。


她说,没关系的,就算那帮小家伙不承认,你也还是家里的一份子。


心事被妈妈看穿,自然而然,脸上浮起两抹红,缓缓漾开。



chapter 2

天天和海海是一对龙凤胎,在家里只比小冥大,和他也最为亲近。


听说小冥被 “歧视” ,天天立刻找到他,义愤填膺地开口:“一帮不知好歹的!狂妄!自大!居然还敢随意对我们下定义?”


小冥:“…没事儿的姐,母上已经安慰好我了。”


海海:“太好了你还在家里…咳,那最好,皆大欢喜啊。”


天天:“弟你别装,你只是不想当老幺而已。”


小冥:    :-I    



chapter 3

锕水是家中老大姐。


可惜,从身高上压根儿看不出来。


二火经常用这点拿他亲爱的大姐姐开涮。


“姐姐姐姐,我其实可羡慕你了。”


“啊?我咋那么不信捏?”


“你想呀,我呼吸的地方海拔高,气压低,空气稀薄,人家每天都喘不过气来了呢哼~~”


“…混蛋老弟!过来受死!”


于是今天的水火依旧不容。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chapter 4

地地是家里最会撒娇的。


跟家里人讲话,成天都“姐洁~镁眉~底笛~葛格~码迷~”的喊。


叫得人心都软软的,胀胀的。


她是心思最细腻的那个,所以才有耐心伺候着生盒里各式各样的宠物。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养出了一群醒智的。


她开心的不得了,把这帮小家伙们放在心尖尖上,疼到心窝窝里。


要什么给什么,哪怕它们对生盒伤害得愈发狠烈,她也很少惩罚它们。


阳越发担心她,皱着眉头说,别太惯着它们,生盒与你可是一体的,再这样下去你—


没事的,她说。


阳感动,真是个宽容的孩子。


下一秒地地绽出一个温婉贤淑的笑:“反正再怎么样我也无所谓,生盒的环境变化只会影响到它们自己的生存罢了。”


阳终于回想起,家里最会撒娇的竟是标准白切黑。



chapter 4.5

金子是二哥。


惊人的是,他和锕水同病相怜。


—从身高上来看,这俩才是妹妹弟弟。


不过他毕竟是老二,思想较为成熟。


有次他突然感慨,说地地啊,你变了很多呀。


地地笑了,问他,你这话的语气怎么像条历经尘世磨难洗礼的老咸鱼。


不是,我跟你说认真的,拿心和脑子唠嗑那种。


行吧。葛格,快抒发一下人生感悟,我听着呢。


你还记得自己刚诞生时啥样子嘛。


记得啊。暴躁老妹儿,一言不合就干架。


那时候你的生盒是个什么鬼东西,也还记得吧。


没错。跟个搅拌机似的。


后来呢?


万万没想到,里面居然能出现宠物。


再后来捏?


有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熊孩子踹翻了生盒,其冲击力感人,养了挺久的宠物全废了。


And then?


亿亿没想到,居然又来了一批。


没错。打这儿起你就变了个人,成为贤妻良母之典范。为啥捏?


不造耶—可能因为我有天赋。


憋瞎扯。


好吧,其实原因很简单。我的生盒集中了全部有利因素,而每种有利因素都可以说是罕见的。


所以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梦想拥有这种生盒,而我有,所以怎么可能浪费这份机遇。


啧。


啥意思?


没啥意思。


哦——我懂了。酸,是吧?


给我麻溜儿滚呐 🤬🤬



chapter 4.7

月吖个子小小的,像锕水。


没人知道她是怎么来的。


大家只知道,她总是怯生生的,热衷于黏着地地,形影不离。


自地地出生,月吖就跟着她了。


可她既不是地地的姐妹,也不算被地地吸引的小破孩儿—按理说,地地吸引的一般都比月吖小得多。


到后来,二火甚至有了个可怕的想法:月吖是另一种醒智宠物安插在地地身边的间谍!是用来监视地地的醒智宠物的!


他把想法分享给锕水,得到了白眼*n,锕水说,就算是真的又如何,地地喜欢月吖,她的宠物也喜欢月吖,想让月吖走?想都不要想。


月吖的身世,其实还挺值得推敲琢磨。



chapter 5

最近,地地的醒智宠物们干了件大事。


它们造出稀奇古怪的东西,像是个小筒,hong的一声飞出了生盒。


一家人纷纷表示自己惊呆了。


然后那个神奇小玩意儿停在了月吖身上。


月吖也不懂,月吖不敢动。


筒里出来一个小醒智宠物个体,它在月吖身上立了个   flag,还踩了一脚。


然后嚣张离去。进入小筒,小筒又飞回生盒。


地地屏息凝神,倾听生盒里正发生什么。


全家人直觉会发生有意思的事儿,于是在等。


果然,不一会儿地地一脸蜜汁微笑,说我的醒智宠物们想要找到其他的醒智宠物,正在为此而努力呢。


一家人纷纷又表示自己惊呆了🤯


月吖一边听,一边看着那个脚印👣


小小的,甚是可爱。


所以月吖一直没舍得把它擦掉。


至今还在。


像是在纪念什么。



chapter 5.5

后来又发生类似的事。


地地旁边多出来一些绕着她转的小玩意儿。


二火的脑袋瓜子顶部曾被类似物体光顾,据说离开时顺便拔走他几根毛。


不久后地地贼兮兮地宣传,说我家醒智宠物们发现,二火的生盒适合它们居住,而且很有可能之前存在宠物。


二火有些懵:要真有的话我自己早发现了好嘛。


有个小东西,它肩负着使命,带着它们的信息游荡,已经荡到阳家外了。


阳听说后,摇摇头,心说这些个小家伙也不好好掂量掂量,这么做容易引来祸患。



chapter 6

土涂是个时髦boy,头上戴个环。


阳看那环不爽很久了,几次三番让土涂把它摘下来或者干脆弄断。


土涂不肯,宁死不屈,誓死捍卫小环环。


阳放弃了,阳认输了。


只不过每次看到土涂头上那骚包环,阳都会在心里把它碾成渣渣。


据土涂本人描述,环和他是无法分割的整体。


地地听到了,问他,那是不是类似于生盒的存在。


没错。说到生盒,有想过以后的事吗?


嗯?什么以后?


呃…就是说,等到我们都随风而逝,生盒没了,环没了…你有想过吗?


还真没有。怎么了?


啧…你的宠物们咋办?


地地愣了愣,随后目光一转,看向生盒与里面的生灵。


温柔,眷恋,大爱,充盈少女的心,几乎要从眼中满溢而出。


它们很聪明,她轻轻地说。


它们知道,我不是永远的温柔乡,早就着手寻找宜居行星和星际移民的事情了。


就算有一天我不在了,它们也会顽强地活下去。


我相信它们。


土涂露出放心的表情,转身离开,步伐轻快。



chapter 7

大木木是最像阳的孩子。


因此阳一旦有什么心事,又不想让孩子为自己耗费精力时,总会和大木木倾诉。


阳知道,她很懂事,不会把什么事都告诉兄弟姐妹们的。


于是阳开始新一轮倾诉,大木木开始新一轮倾听。


阳说,总有一天我会变老。到那时,六亲不认,整日神智不清,肯定会伤害你们。”


大木木听了,坚定开口,妈,我们不会离开你,哪怕是最后一刻。


如果不是你,我们连生命都无法享受,陪着你,是我们能做到的事,更是我们分内的事。


兄弟姐妹们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阳听后,没说话,心里有点特别的滋味。


千言万语,化作心头一点酸楚的欣慰。













评论(4)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