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使我快乐

【今天,是你生命当中最后一天。】{尝试反转

2120.

“抱歉…我也无能为力。”

说完这话,医生别过头去,再不忍去看那双绝望的眼。

她眼中翻起惊涛骇浪,席卷着自己的世界。往日美好不断来回闪现,令她对生的渴望重一分,再重一分。

最终她的海趋于平静。她的世界变得干干净净,一如刚降生于世上时。

“我知道了。”

她头也不回,走了出去。


父母在门口等着她。任谁都能看出他们哭了多久。

她试图牵动脸部肌肉做个轻松表情,然而终究没能扯出微笑,表情古怪又尴尬。

“没事,我走了不还有弟弟在吗,不会让你们老无所依的。”

她看到父母愈发悲伤。

她又说:“我想去北欧,还想去看极光,但是医生说我只有一天了。所以,陪我去那条街逛逛吧。”


街上熙熙攘攘。

学生样子的人走进图书馆,拿起《大裂》,脸上露出兴奋的表情。

小姑娘三五成群,都是一身精致,吵吵闹闹着走进咖啡厅。

一对情侣正为了买哪套情侣装争执不休,一旁的服务员有些想笑,不知是想起了认识的谁。

有个年轻父亲正站在抓娃娃机前焦头烂额,研究怎样抓到女儿日思夜想的小羊肖恩。

她看着这一切。曾经是那样熟悉,现在却陌生得很。

好奇怪…原本眼中无聊的生活,我才发现它是那样的美好。


她昏沉沉,轻飘飘,感觉自己变成了一团青烟,袅袅升起,脚步都凌乱起来。

父母在后面跟着。如履薄冰。

夜色渐深,路灯都亮了起来。

唔…灯光的颜色…像橘子皮……

抱着这样的想法,她毫无预兆地倒在地上。

双眼轻闭,没什么表情,嘴边甚至稍微往上翘。

晚安啦。


2211.

“趁着还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吧,做点自己一直以来想做却没做的事情。”

医生表情怜悯而哀伤。

他冷哼一声。

医生这种职业不就是每天都会遇到生离死别的嘛。

对这种事早就习以为常了吧。

怜悯是装的吧,假惺惺。恶心死了。

他起身离开。


没人陪着他走完最后一段路。

就连父母也放弃他了。问题青年嘛,所能想到的恶劣事他都做过。

他砸吧砸吧嘴。

既然活不久…干脆更绝一点好了。


举起刀,砍下去。一刀,又一刀。

鲜血涌出。在他眼中,艳红色占据的面积越来越大,逐渐填满整个视野。

快感愈发强烈,心脏在被什么东西充盈着,再不像从前那般空虚。

眼神变得阴狠疯癫,笑容倒比方才看上去天真烂漫。他从未知道,原来杀戮是这样令人愉悦的东西,直到现在。

那可怜的,被他精湛演技所骗的人,正躺在地上绝望无助。遗憾以及惊恐是肯定的,此外还有些许疑惑不解:我和你无冤无仇,为什么是我?比我罪孽深重的人多了去了,为什么偏偏是我?

而他似乎并没有告诉那人原因的打算。

答案其实很简单:你点儿背。

他兴奋得浑身战栗,右手几乎握不稳刀把儿。

那人彻底没了气息。

能干这事儿,死了也值了。

当他大笑着喊出这句话时,距离他倒在地上潇洒离世,还有半分钟。


真相 The Truth.

技术人员拔下她头上的头盔,连带着粘在她脑子里无数密密麻麻的细丝一起离开了她。

她惊讶于自己居然还活着,呆呆愣愣地看着父母。

后者却是一副喜极而泣的模样,齐声说道:“太好了…就知道我们的好女儿一定没问题…”

那技术人员戴着官方笑容的面具,说出来的也是场面话:“恭喜2120号‘半成品’成功通过考验!从今以后,你将成为我们这个世界正式的一份子,继续在人类社会中学习、发展、生活,为你所爱的人们和陌生人做贡献,享受国家福利,每一天都要过的充实有意义啊!加油!”

“什么叫做正式的一份子?什么考验?”

父母赶紧按住她,陪着笑带她走了。


另一侧,观察者看着屏幕上被捅得鲜血淋漓的人,深深皱起了眉,喊道:“小茗,这边的2211结果不合格。”

刚打发走女孩和她父母的技术人员走过来,表情恢复成漠不关心:“哦嚯!那就直接杀掉吧。”

“不用把他叫醒吗?还没跟他爸妈告别呢。”

“你以为给他设定的环境里为什么爸妈不在诊断室门口等着?他爸妈压根儿没来。”

“我去…看来是真不想要这儿子了。够狠。”

“你讲点道理哦,他爸妈也都是通过了考验的,问题只能出在他自己身上。再说你也看到了,这孩子戾气够重的,要死的时候最大的遗憾是没杀过人。你看看其它不良,有一些在最后的时间选择了向伤害过的人们忏悔,选择了陪伴自己的家人,这种没坏透,多半是由于环境和周围人无意间的引导才会表面看上去不咋地,也能勉强算是合格。他这种,已经无药可救了。你动手我动手?”

“你来吧,我抽根烟。”

拿起一条不知勒死过多少人的专用软布,娴熟地套住他的脖子,缓缓收紧,拿起手机就开始计时。

“给我也来一根。”

“接住了。你说奇不奇妙,有的恶人死前浪子回头,有的老实人死前却做了平时不敢做的事。抽烟喝酒打架斗殴纹身,释放天性,一直以来被压抑着内心,被条条框框束缚到快要窒息的人,才会催生出来这么疯狂的次生人格。要不是以为死之将至,这种人才不会把第二人格拿出来示人。可惜,这种不合格的平时看上去挺好的,父母会伤心,也会心头发寒,他们之前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居然还有这一面。”

“是啊,多亏了那位伟人发明出完美VR。这些人一个个都以为自己快死了,要不然我们怎么知道他们的本性,真正的内心总是别人看不到的。”

“经过这一遭,‘半成品’要么正式投入使用,要么淘汰掉。‘次品’扔掉就好了——没什么可惜的。”

“嗯哼,经过这么一轮筛选,内心真正善良的人们都留下了,平时装乖的废掉,从来没当过好人的更不用提,被悬崖勒马的也能清楚认识到自己的内心,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这考验真是个好东西,看看现在的社会,人们素质都很高,尔虞我诈坑蒙拐骗杀人放火少了很多,连生态环境都变好了。”

“简直像个桃花源。”

“谁说不是呢。”


沉默良久。

观察者突然没头没脑地说:“这样真的对吗?”

“呃?你是在自言自语?”

“不…我只是突然觉得,人类本身不就是很复杂的东西嘛…人性中,有善,自然应当也有恶。能够删除掉‘恶’固然是好事,可长此以往下去,我怕…”

技术人员表情一顿。

“我怕人性也要被人类自己给改了。我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人类本身从出现开始进化到今天的程度,离不开人性当中‘恶’那部分。想要更多资源,想要侵略他国,于是带来了战争苦难与病痛,数不清的生离死别,可同时也带来了先进器物制度和思想,促进其他地区进入现代社会,促进世界一体化。”

停了停,观察者才又说:“我担心这么做迟早要出问题的。或许这并不是什么福音,或许很久以后人们才会发现这是错误的。”

嘀嘀嘀,手机定的时间到了,闹钟毫无预兆地响起来。

技术人员这才终于松开软布,摸了摸脉搏,果然死了。

“你就是个观察者而已,不要想太多,没有用的。这就是目前最优的解决方案,别再怀疑它了。”

把烟丢进垃圾桶里,技术人员再次露出来完美的职业假笑,走出门口,对门外的中年夫妇说:“有请下一号‘半成品’接受考验!”

观察者掐了烟,也扔进垃圾桶,走到屏幕前继续自己的工作。没法儿想太多,还有二十几个沉睡中的‘半成品’等着考验呢。


每一天都有无数人接受考验。有些被淘汰,有些被留下。有些父母痛不欲生,有些父母相拥而泣。二十多年来一直如此。

但是那些“半成品”在接受考验前从不知道,原来自己还不算是这世界正式的一员。TA们浑然不觉,度过一天又一天。而TA们的父母,每天都在为了能通过考验而心力交瘁。

有些次品甚至到死都未曾知晓这些真相。


评论